close


 


今天是星期一 


聽說會有高溫30度的星期一


一早起床就有起床氣的星期一


有點偏頭痛與前夜失眠的無奈感


有點想哭想哭的    一切都是月亮潮汐的影響


我是月亮的女兒阿~~~~~


想放下手上所有的事情 自我去放逐 


已經很有沒有這個念頭了


但隨著年紀越大 肩頭上扛的責任與壓力就越重


沒有人可以幫我卸下來


這個年頭 就算你是女人 也千萬不要有念頭說  找個人當靠墊


有人寄了網路文章給我-----


 "給天下女人沈思"


女人要有四立:思想獨立,能力獨力,交通獨立,經濟獨立。
女人要美的自然,而絕不是自然就是美。


如果你老公很上進,妳要趕快跟上,否則會被他嫌棄。
如果你的老公很上進又進取,妳要趕快加油,否則會被他淘汰。
如果你的老公很頹廢,妳要自立又自強,否則會被他拖累。
如果你的小孩很聰明,妳要趕快學習,否則會被瞧不起。
如果你的孩子很遲鈍,妳要趕快成功,因為妳要照顧他一輩子。


以上我通通都同意


從以前到現在 大多是頌揚男人的努力 智慧 偉大的貢獻  少了男人 這個社會 就要崩解了


講到女人 就是所謂默默的付出 與無怨無悔的支持著男人  而且 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了


這種父權的思想 到現在依然存在 


就算是大部分的職場上 男女的比例已經到1:1


但是下了班   大部分的女人還是要卸下俐落的套裝與美麗的高跟鞋


周旋在伺候老爺與小朋友上   沒有自己的時間   然後看著自己泛著油光的黃臉卻也累的沒力氣敷臉


稍有怠慢 就會被責怪說 你這個懶惰的老婆與不盡責的媽媽


但是下了班的男人    脫去筆挺的西裝與閃亮的皮鞋後


躲在電腦螢幕後面  大聲的說 我公事還沒處裡完  


事實上 是逛著一個又一個的網頁 尋找著他的"興趣"


雖然 還是有認真體貼的好男人與好爸爸  (為什麼 這樣就是體貼呢?女人就是應該...........) 


但是 這個社會給了女人多大的帽子阿


也給了男人多大的權利阿~~~~


越來越少的男人願意拿錢給老婆了  因為 妳也有賺錢阿   為什麼要我養妳呢


但是只要是勞動他動手的事情   凡事都要跟老婆算的清清楚楚的


一附為了這個家 如何的勞累鞠躬盡瘁   即使可能是倒個垃圾 偶爾帶一下孩子


因為 他作了應該是當一個老婆該做的事情   不是他的工作


偶爾聽到有老公把薪水交給老婆處理的   立刻被封為好男人


偶爾聽到有老公會逢年過節的送禮物給老婆的 就是好老公


女人們   應該覺醒了吧!!! 


 


是我們寵壞了這一群佔了便宜還賣乖的男人


要自立自強吧!!!


這樣說來 婚姻只不過是便宜了男人禁錮了女人的一種不平等條約


為何要結婚呢???


只因相愛的人必須透過婚姻才能永遠合法的在一起


那為何 結婚後   愛情會變調  戀情會褪色


只因一切都坦誠相見了  


只留下實際的生活 不在有夢想了


白雪公主結婚後 還是要煮飯的.....


女人們   應該覺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