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fe40589478758af3a92a02da7f27f118


真的是碎碎念.....我沒有要寫劇評,所以不會暴雷也沒有細節的交代

通常,放6天連假,大部分的人會安排旅遊或是出國去玩耍,但我就是關在家裡面,剛好台北又是每天雨下個不停,就成了老媽子準時煮飯洗衣服,剩下的時間,就是宅在電腦前面玩FB的遊戲,看小說,追日劇,看步步驚心,還因此熬夜,搞得比上班還晚睡......

每當這個時候,內心總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你念書有這麼用功就好了! 但另外有個聲音說:不就是因為覺得有趣好玩,所以才會玩個不停追著不肯睡?

如果這些玩樂的時間都拿來唸英文,我想我托福早就可以考到高分了,而不至於還是半個英文文盲....我只能說,這是人性,好逸惡勞,我就是個懶散的個性,過了這30幾個年頭了,人總要認清自個兒的不是嗎?

話說這個[步步驚心]之所以火紅,主要是結合了穿越 + 俊男美女 + 一女多男的感情路線,吸引大批將少女心藏在心裡的女孩子(人妻,熟女)們,隨著劇情不斷地冒著粉紅色的泡泡,美呀美呀~~ 把自己都給投射進去了--> 如果我也可以脫離現代,去古代當個富貴人家的美少女,然後一堆有權有勢的帥哥們搶著要我,呵呵呵呵......以下省略3萬5千字的不堪唯美畫面之想像。

不過原著-桐華的文筆還真的不錯,在我看過數十本的穿越小說中,寫得還真好,雖然套用歷史,但也不至於歪曲太多,改編成電視劇後,大部分劇情都忠實呈現,甚至連台詞都一模模一樣樣,編劇很省時阿~ 但追了2天之後,我在第28集直接跳到35集的完結篇,因為這中間的太悽慘了,完結篇與原著略有不同,但算是可以安撫電視機前心碎的少女心了

不過,我覺得有的有趣的點:大家都在用眼神演戲,因為大家身分高貴,動不動就用微微使眼色的方式,或是幽幽地幾不可聞的嘆了一口氣之類的,暗示下面的人去幹壞事活兒,果然生活很不易阿~~

特別注意吳奇隆的表現(四爺),前面飾演的寡言的冰塊臉,所以表演都很平淡,後面漸入高潮後,就可看出他這幾年不是白混的了


四爺

相較於女主角,我比較喜歡馬爾泰 若蘭(劉心悠 飾),好有古典美~超有氣質的,原來還是出自台灣產的美女呢!

a91_8d21385e_ff9c_2fcc_7616_8dd4acc9a8a7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