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9)

本來想要做巧克力核桃布朗尼的,但附近就是買不到,所以就拿葡萄乾來變化啦~~

基本上我還是參考

巧克力布朗尼Carol 自在生活

再加上自己的調整啦~~
 
材料:
低筋麵粉30g,微糖可可粉15g,泡打粉1/4茶匙,雞蛋2個,
100%苦巧克力塊70g,無鹽奶油100g,黑糖60g
葡萄乾20g(泡在白酒裡)

預備步驟:
1.低筋麵粉+巧克力粉+泡打粉用湯匙混合均勻再用濾網過篩2次
2.葡萄乾放入白酒裡泡開,可以泡久一點酒香會進到葡萄乾裡
3.將巧克力塊切碎+無鹽奶油放入瓷碗裡,一起進微波爐加熱融化,建議分兩階段加熱,要先讓奶油融化了去扮巧克力塊,以免巧克力焦化(這比隔水加熱快又省事)
4.烤盒刷上一層不融化的奶油(避免沾鍋又可以讓蛋糕邊脆脆的,不愛脆脆的,可以用蛋糕或鋁箔紙包邊囉)
5.烤箱預熱到180度c


攪拌步驟:
1.黑糖+雞蛋攪拌均勻
2.將融化的巧克力奶油加入混合均勻
3.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4.攪拌完成的麵糊倒入烤盒中
5.將葡萄乾瀝乾平均灑在麵糊上,再稍微用刮杓將葡萄乾輕輕地壓入麵糊內
6.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
   (烘烤時間與麵糊厚度有關,我烤了22分)
7.出爐時,可以稍微用力摔一下烤盒,讓蛋糕自己脫離烤盒,並放在鐵網架上散熱

page1

小插曲:泡芙又跟在旁邊玩,她說想吃巧克力,我就餵了她一點,不加糖的巧克力奶油,她馬上變苦瓜臉還拿水漱口,我立馬決定多加一些糖,以免烤出來沒人吃XDD

原本應該要用苦甜巧克力的,但家裡只剩100%的苦巧克力,所以我只好加重黑糖的量,正確版還是請參考Carol的

甜度就是一邊攪拌一邊試吃調整囉~

攪拌完要倒進烤盒時,糖果也出現了,她說:媽媽我可以舔上面剩下的巧克力嗎???(這是佩佩豬看太多了嗎?)

後來兩個還真的把攪拌盆拿去刮得乾乾淨淨的=.=

 照片 (6)

出爐囉~~整個屋子都是巧克力的香氣啊!!!!

 照片 (8)

兩個小孩都等不及要吃了,泡芙最捧場,也拿一小塊給老公吃,竟嘴硬說:我對這個沒興趣,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後來竟然給我吃掉兩大塊,才又不情願地說:還滿好吃的....哼哼!

照片 (10)

心得:

  • 苦跟甜沒有很好的平衡,一開始吃會略苦中帶微酸,之後才感覺到甜 (但好像只有我吃出來)
  • 葡萄乾要泡久一點,臨時抓來泡個15分鐘,不夠力
  • 這版本不夠濕潤,是比較乾爽的蛋糕版,但剛好對了老公的胃
  • 其實我自從胃壞掉後,就不太能吃甜的,烤蛋糕只是覺得好玩又有成就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