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的時候,老大在車上鬼吼鬼叫的的跳來跳去 <按:箱型休旅車>

我就跟他說 " 你要適可而止  不然等一下又咳嗽了"

過了一分鐘

" 媽咪~~ 為什麼你說我有4個兒子"

我就愣住了  ? 你在說啥?”

 

你剛剛就說我有4個兒子阿……”

 

天ㄚ~~ 我恍然大悟

 

我是說 適可而止

 

四個兒子

 

適可而止

 

四個盒子

 

適可而止

 

四盒質子

 

………”

 

我放棄了



~說文解字時間~

適可而止:指事情做到恰到好處就該停止。語出宋.朱熹《四書章句集注.論語集注.鄉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