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景氣的時代,就是人妻表現得最好時機!

因為昨天有某人不斷的mms給我貪腐的大蝦蝦狂吃圖,基於心理與生理的平衡,以及理性的自我呼喚下,我們就持家的買些市場小蝦來加減配飯吃~~~

所以本日午餐menu如下:

1.麻油炒蝦

2.橄欖油炒杏鮑菇

3.蒜炒皇宮菜

4.大薄片(剩菜)

5.豬肚湯(愛心湯)

簡樸的午餐.jpg 

裡面我最愛的就是蝦蝦跟杏鮑菇,蝦蝦這道我每次都是用麻油去爆薑母,再放蝦蝦進去炒,悶一下,再加點米酒,最後起鍋前在灑上些海鹽,就很讚了!!!

杏鮑菇是昨晚睡前,看到詹姆士示範的奶油杏鮑菇,看來很簡單,就順便買回來試試看,只不過家裡沒奶油了,就放橄欖油,同時依照他的作法炒了一小盤。

我真覺得我炒的太小盤了,因為真的好好好好吃喔!!!

作法如下:

1.杏鮑菇切片,蒜頭切碎備用

2.先熱一點橄欖油(或奶油),放入蒜頭末爆香

3.再放杏鮑菇兩面煎煮一下,因為菇很會吸油,所以一下子鍋子就乾了

4.再放入第二次的橄欖油(或奶油),份量比第一次 稍多一點,讓杏鮑菇煮一下,吸入橄欖油.....

5.灑上巴西里,但我沒有新鮮的,所以我灑的是乾燥的綜合香草

6.最後起鍋前滴上一些醬油,再翻煮幾下,這真的是畫龍點睛的最大效果

5分鐘就完成一到香噴噴又滑順好吃的杏鮑菇了^^

今天的午餐菜錢不到200元,但是大人小孩都吃得笑呵呵的,真是划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