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我爹娘又北上來看孫了

身為女兒的我,當然要託我娘幫我帶點家鄉味來解解饞

這次帶來的就是我的最愛:嘉義米糕

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是台南米糕,其實作法類似,嘉義米糕就是很簡單的將蒸好的糯米,淋上香香肉汁與肉燥。

而且肉燥一定是要切小片狀的,不能是碎肉喔,攪拌一下,讓晶亮的糯米粒吸飽醬汁,再配上一碗柴魚熬的清湯,如此簡單,卻是無敵的美味。

印象中,小時後的美味價是$10,早上我爸都會給我20元,讓我自己帶著我妹走去菜市場吃飽後上學。

長大後,是可親的$20,家人的溫暖$無價。

有機會到嘉義一定要嘗一嘗喔!!

 

miko.jpg 

嘉義米糕哪裡吃:

嘉義西市米糕

嘉義市中正路431號
05-228-7397

(其實嘉義米糕就跟嘉義雞肉飯一樣滿街都是,我介紹的不一定是最好吃的,但這家還滿具代表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