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有兩個小孩以後


根本就是面臨人生的另一個大考驗


每天就是抱著一種無奈又複雜的心情


 


無奈的是---我私人的時間,幾乎是完全被剝奪了


 


複雜的是—看到小寶貝無邪的笑容,總是可以讓我不由自主的跟她笑開了,雖然我不知道他在高興什麼,但是這種純真的笑容總可以直達我疲憊的內心。


 


另外對老大也是一種討厭又心疼的心情


討厭的是--她總是在我照顧小baby的時候要來瞎攪和,不然就是在那邊亂發脾氣的哭鬧


心疼的是---她只是在宣示她的所有權,她知道媽媽的注意力已經被分割了,她已經不是媽媽唯一的寶貝了


 


所以最近下班回家後,如果我還有體力,就一定是先把小baby放在一邊(幸好小baby也乖,不太會吵鬧),先陪老大唸唸書,唱唱歌,問問他今天發生什麼事了,跟她抱抱,她會很撒嬌的抱著我說”媽媽,我好喜歡你喔”,用大大的亮亮的眼睛對著我說。


 


等告一段落,大小姐她也玩膩了,注意力已經分散了,就改去跟小baby玩樂一下,做做小體操,講講奇怪的嬰兒外星語,餵餵奶,換換尿布之類的。


 


通常這樣一輪作下來已經快10點,我又該去洗澡……..洗完澡,再補餵一管牛奶,是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真的很累,之前更讓我覺得很抓狂,因為我覺得很不平衡,為什麼只我的世界大亂呢?為什麼是我在”教”小孩呢?為什麼我下班之後不能休息呢?為什麼是我要半夜起來安撫小孩呢?


 


總總的不平衡以及為什麼,加上嚴重的睡眠不足,讓我產生極大的怨怒,我都禁不住懷疑這是所謂的產後憂鬱症嗎?


 


我想,我的怨念有被感覺到了,所以老公最近對我的態度就比較好了,比較會來體貼我的疲累了,但是我要做的事情還是一樣都沒少,真的不禁要深深的探一口氣阿,為母則強,是用在這個地方形容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