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 孕 第 15 週

懷孕第15週
孕婦生理變化
此時媽媽的乳房會脹大,有時甚至可擠出一些乳汁,很像生完寶寶後分泌的初乳。子宮此時可在肚臍下2~3指寬度摸到。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已達8至11公分,體重約有50公克。寶寶全身此時披上一層細細的毛,我們稱為胎毛,出生後就會脫落。頭髮與眉毛也陸續長出,骨骼也更強壯。此時的寶寶已會吸吮自己的大拇指了。

注意事項
1.從第15週起的數週,可以考慮抽血檢查血中甲型胎兒蛋白(alpha-fetoprotein,α-FP)。人類絨毛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hin,HCG)與雌激素(Estrogen)的血液濃度。如果檢查異常,妳則需考慮在15週至18週做羊膜穿刺,以檢查是否胎兒為唐氏症寶寶。當然妳如果已35歲以上,最好應做羊膜穿刺,請與妳的醫師討論。
2.請安排下週做第二次產檢。

夫妻之間
先請教醫師,現在情況適不適合行房。若醫師認為妳的情況可以的話,採男上女下的姿勢,由先生控制動作大小,切勿太過激烈。亦可由後方進入,深入程度要特別注意,如有不舒服,請先生立刻停止。若妳在行房前後有出血、破水、或肚子規則性疼痛,要平躺休息,若持續不舒服,應就醫檢查,行房後要盡量休息,讓子宮回復正常收縮。


 


15週 整個就是睡魔來襲,睡都睡不飽,每天到了下午2點,就必須強力抵抗睡意,上班時間更是精神渙散


相當的有罪惡感


我也不想要這樣啊~~  但是精神就是很難集中


真的是救命喔~~


如果有一張床,我可以倒下去就睡著了


奇怪了 我怎不記得我第一胎也有此一狀況呢?? (因為那時比較年輕嗎?)


但也才事隔兩年,難道就這麼的不濟事嗎?


還是好想睡好想睡喔


********************************************************************************


今天早上一量體重


喔 ~ ㄎˋㄠ


又胖了0.5 kg ,我的肚子也突然又變大了 


怎會這樣呢?我沒有多吃也沒有偷吃,怎又胖了呢?這樣下去很危險


我不想變成一隻大象啊 ~~  我要當有氣質的瘦瘦的美美的 靚媽!!!


我要擺脫第一次懷孕時的醜樣 (那時年紀小不懂事,所以把自己弄得很醜)


不行 我不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但是 不吃的話 好餓喔  但因為肚子變大了 所以食量也縮小了 吃不多


打了好多字 還是好想睡


嗚~~~  我可以回家睡覺了嗎??


********************************************************************************


到現在還不知道男生女生


這種等待的心情很磨人


心底的願望是要生個帶把的 因為一男一女剛剛好


但是 如果是女孩子 那也很好啦 因為小慈很可愛ㄚ


那這個小妹妹一定也是又乖又可愛的啦


重點是 衣服的錢都省下來了.....


還要等兩週才有機會知道


好漫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