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適用年齡 : 3-8歲

作者 : 安.佛絲琳德
繪者 : 安.佛絲琳德
譯者 : 張麗雪

當家中即將加入或已經有個新生兒, 您可知道”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老大心中可是五味雜陳?

書中的大姐姐從媽媽懷孕開始就充滿好奇與期待; 等寶寶出生之後, 因為嬰兒不會跟她玩而感到失望、忌妒嬰兒搶去所有人的注意與愛….., 但隨著嬰兒日漸長大, 來自小弟弟的崇拜, 讓大姐姐感到既崇拜又驕傲. 雖然兩人會搶玩具、打架, 但也是會和好、互相安慰, 親親密密的一起長大.

這是孩子面對新生手足的情緒治療好書, 新添老二的家庭擁有這本書, 不但老大將從這本書中找到自己, 情緒得以抒發; 父母也能深入了解老大心情的轉變, 讓親情交流更為甜蜜. 此外, 書中清新且充滿童趣的蠟筆風格, 與生動活潑的人物表情, 將帶給孩子全新的視覺享受, 與心有戚戚焉的感動, 家有老二的您千萬不要錯過.

 

糖果有天從學校帶回這本書,我就特別研究了一下,裡面主要是講大姐姐與小弟弟之間的"感情糾葛",與對媽媽的"情感依賴",不就正式糖果跟泡芙的巧妙關係嗎?

所以我在帶繪本的時候,就把小弟弟改成小妹妹,並且套用了一些日常發生的小事情,真的很微妙喔,糖果的臉出現很多複雜的情緒,而故事中大姐姐最想要媽媽的緊緊擁抱,最後也得到媽媽的大擁抱,放下了心,所以當我講完繪本的時候,糖果也要求要一個緊緊的大擁抱,唉~我怎會不懂她的在想啥呢?

自從講了這個故事之後,糖果跟妹妹之間也變得比較開朗一點,也比較不會計較,同時也會主動的來跟我要求抱抱。

這是一本非常好的繪本,推薦給想要生第二胎以上的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