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 24週了,好一陣子都在忙小糖果的事情,就比較沒有在關心小泡芙了,真是抱歉


媽媽只有一個,還要忙上班的事情了~~ 但 我還是愛妳的唷!! 因為只有妳是24小時跟媽咪在一起的ㄚ~~


 


最近的肚子爆大,就是整個爆大,可能是人家8個月的大吧 @"@ ,害我的腰都開始痛了,而且也常宮縮,相當的不舒服,整個人就是累,年紀大了果然就是有差,我記得我跟小糖果的時候 就沒這麼辛苦


 


而且體重的上升也多了一公斤,害我上上週產檢的時候,被醫生念了一下.....其實 我吃的很節制阿,並沒有大吃大喝的,睡前就算肚子餓我也大部分都會忍下來,晚上也吃不多,但這樣還是胖了,是因為我每天一杯的飲料嗎? 可是那是我一整個下午的慰藉耶~~(好吧! 還是節制一點好了,省錢又少肥 ~~@"@~)


但是,我昨天想出了一個原因了,因為水腫!!我水腫的超嚴重的,整個腳都腫起來了,連手指要拳起來都覺得緊緊的,所以就花了大錢買了OSIM的美腿機來按摩,不過是買二手的,所以半價,哈哈哈


下了班回家後,就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按摩個15分鐘,弄完之後覺得很恐怖,因為腳水腫,所以被施力點都凹下去了,以及一整排的類似黑青的壓痕(好像被家爆了,哈哈),剩下沒壓到的地方,就是白白的浮腫一片,整個噁~


但是讓我相當的讚嘆阿,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每次按摩完我都會好好的欣賞我那傷痕累累的腳,不過這只是按摩讓腳放鬆,血液循環的好一點,沒辦法直接"將水擠出來"(這樣叫"放水"嗎?),但我已經很滿意了,感覺上有對自己好一點了,腳也變的輕盈了,不過初期的3分鐘是很痛的,像我沒有按摩習慣的人,要先忍住,等過了3分鐘腳開始適應就好多了。


不過,聽說OSIM的小姐說,她們並不建議我們使用,因為怕不小心按摩到不該按的穴道,但以我這幾天使用下來,我覺得還好耶~~~但我還是去查一下,哪邊有不該按的穴道好了


 


如果以38週來講,我只剩下14週了,感覺快要達到休息站了,因為等生完了,是另一條漫長旅程的開始。


加油吧!! 少吃點,多走走,14週很快就到的,不過工作上的事情倒是要快一點,不然後面代班的人會粉辛苦阿~~~~


 









懷 孕 第 24 週

懷孕第24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體重的增加目前應有12~15磅了,有時會有少量稀薄的乳汁分泌。雀斑會更明顯,這是因荷爾蒙的變化使肌膚發黑產生斑點,同時肌膚易變油且易引起過敏反應。妳子宮的位置應在肚臍上3.5公分至5公分處。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1公分,體重約為500多公克。血液中的白血球這時已在形成,白血球可以抵抗細菌的感染。因寶寶的聽力已形成,因此對於妳體內的聲音或外在的聲音均會有反應,噪音或太大的聲音會令他(她)不舒服或驚嚇呢!

注意事項
1.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可以於這週起至28週時做。懷孕年齡較大或有家族糖尿病史的孕婦,需請教醫師有關這方面的問題。
2.準爸爸們這時可以將耳朵附在準媽媽的肚子上,說不定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uff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